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矛與盾

  IMAG4704  


 


漁人這陣子收到了許多網友的詢問?突然又讓漁人腦筋打結了.......


七成問釣點  三成問釣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漁人其實沒什麼秘密釣場   多數也都是釣友會去的釣場


剛接觸前打時  多數也是在港區作釣  台中梧棲  嘉義東石


前兩年從淡水到東港跑了不少地方  只釣了兩隻巴掌鯛


也曾經想放棄回去釣磯釣  但從那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是我的堅持!


十幾年前網路逐漸成熟  才有機會在網路上找到相關前打資訊


984183_576964295659892_1964516414_n


再者就是前打啟蒙師傅也是學長的〝潘明端〞給了我許多的觀念及方向


師父領進門  修行在個人  原來釣魚不只是〝釣魚〞


魚類習性  地形環境  水文潮汐  釣具釣組等都環環相扣關係著釣果


所以漁人日後不管到何處釣場去   就會將釣場得相關資料收集起來參考


漁人寫部落格是要紀實自己的人生,不要哪天老了   腦子裡只剩下回憶


.............我又離題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分享釣場  看到好友能釣到魚  其實是很令人開心的事!


但如造成釣場被摧殘、破壞!甚至反映我亂報釣點   可真是讓漁人罪過了


讓我掙扎到底該不該公開作釣地點...................


漁人從港區無魚已經轉戰到野場粽區才多少有點成績  但野場粽區危險度高


也不希望有釣友因此而受傷  還是希望釣友量力而為  基本的防護裝備不要少了!


 


大家繼續加油吧  燃燒火的意志


2 則留言:

  1. 漁人午安:
    公開釣點看個人意願吧,也不一定要有問必答,畢竟釣魚從探點(地點、地形、流水等等)由釣者本身摸索,我想才是釣魚的樂趣吧! 也沒有所謂的私家菜園,海洋是全民的!
    各位釣客只要秉持著小魚放生、垃圾帶走,一個釣點應該是永續的。




    版主回覆:(02/27/2014 09:10:14 AM)

    蝦客大說得一點都沒錯,其實我本來就不排斥公開,因為釣場不是我的,只是非戰之罪 讓我比較無奈 謝謝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雖然我想問!.... 但又不敢問,,,,畢竟菜園是許多前輩用心血&$換來的!
    前輩可分享自己的釣遊感想,我已經感恩在心了!



    版主回覆:(04/04/2015 06:16:54 AM)

    Hugo大 午安
    其實我去的點也都是公開釣場,對場子的觀察才是最重要的!ㄧ定要自己去體會釣場條件,然後思考如何作釣,才能進步。

    回覆刪除

2018東嶼坪-大蜈蚣記行

原本計畫是在上豬母挑戰的,出發當晚船長詢問...還有誰沒登記的?阿全便說豬母四個人! 船長:豬母已經有四個要上囉!我跟阿全四眼相對愣了一下...我即提口大蜈蚣有人上嘛?船長回:大蜈某郎寫......啊某一定ㄟ凍去喔!最後我們還是先登記了豬母,到了再說! 午夜到了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