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

澎湖釣魚――孩子在學校學不到的樂趣

從小老爸忙於工作,其實沒有太多工作陪我們,我跟老哥倆個男生又皮的跟猴子一樣,記得大約小學三年級就在家裡的儲物間發現了老爸年輕時的釣具,就這樣開啟我跟老哥得釣魚之路,早期的長輩受的教育不多,思想也較單純,認為辛苦賺錢養家就是盡到對家最大的責任,所以其實小時後和老爸的互動不多,除了釣魚之外極少有之間的話題。


後來自己成家立業,也有了小孩,對釣魚的熱情依然不變,既然是自己的興趣,何不讓它變成全家的共同活動呢?筆者當兵時在澎湖龍門港,也因釣魚結交不少在地的好友,回台灣後還真的不太習慣北部的生活步調,心裡總是掛念著澎湖的那種情,和老婆討論後趁著小朋友放暑假,就來一趟澎湖之旅!撥了電話給澎湖好友,憲進說目前夏季都是以捕小管為主,因為憲進家住澎湖的離島,只有早上下午各一班交通船,特別提行我抵澎後連繫他,他會開船來本島接我們。


要去離島澎湖兩有兩條路線一是坐飛機速度當然比較快,第二是坐船,筆者核算了一下一家四口台北-馬公來回機票就要破萬元,坐船則可省去一大半交通費,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18東嶼坪-大蜈蚣記行

原本計畫是在上豬母挑戰的,出發當晚船長詢問...還有誰沒登記的?阿全便說豬母四個人! 船長:豬母已經有四個要上囉!我跟阿全四眼相對愣了一下...我即提口大蜈蚣有人上嘛?船長回:大蜈某郎寫......啊某一定ㄟ凍去喔!最後我們還是先登記了豬母,到了再說! 午夜到了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