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

南極蝦下沉狀態

這問題~每個標點每個時段都會有不一樣的答案,磯釣要是有制式規格答案,我想也不會讓我沉迷幾十年的,是伐?!哈哈! 
 
很早就在論壇說過,如果經驗不足的話,到海邊別急釣,先灑下你當天調拌好的誘餌,認真的看落水後的行速、沉速,然後再來組你覺得適何現況的釣組。 


釣組沉得比誘餌快,是必然也可以是非必然。 
 
3-5M的淺場,我會組很輕量的釣組,讓鉤上的餌能同調的沉速。而深場的話,最起碼要讓下段子線段的沉速,能盡量與誘餌沉速同調。這一點對刁口時的鯛,是很重要的細節。 
 
也許在魚多到不行的年代,這並不是很重要的事,用個5錢墜子的釣組,也能爆箱,但當魚變少變精一切變得詭異時,釣餌速沉卻是打龜的主因。 
 
 
您的問題中,也說出了一個至要關鍵。一個標點,要是沒有集魚的水文或地理條件,就不能稱為一個好標點。.....這也是很多人沒有去思考的細節,總認為有水、有流就能稱之為標點。 
 
在一個南極蝦丟下會漂漂流無盡頭的水域裡,就算你換了一丟直沉底的麵糰,也至多只能撿個幾尾匆匆而過的魚,熱釣10分鐘,冷場一個鐘......這樣的點,一般我不會稱之為「標點」。 
 
仔細想想這問題......比去鑽牛角尖想....蝦沉多快來得重要。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18東嶼坪-大蜈蚣記行

原本計畫是在上豬母挑戰的,出發當晚船長詢問...還有誰沒登記的?阿全便說豬母四個人! 船長:豬母已經有四個要上囉!我跟阿全四眼相對愣了一下...我即提口大蜈蚣有人上嘛?船長回:大蜈某郎寫......啊某一定ㄟ凍去喔!最後我們還是先登記了豬母,到了再說! 午夜到了東...